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

新竹酒店經紀人,用理智的問題代替命令

新竹酒店經紀人,用理智的問題代替命令  
  沒有人喜歡被人命令,不要對任何人說出直接命令的話。你的錯辭應該是一種建議的語氣,而不應該是那種命令的語氣。溫和的問題可以讓人感到真誠
,也會讓人感覺他們自身受到了尊重。相比命令而言,他們在情感上才會更傾向於遵從你所說的話。
  
  泰勒女士是美國傳記作家的領軍人物。我很榮幸曾和她共進午餐,並一起談論人與人相處的一些關健問題。她說她正在寫歐文·楊的傳記時,她采防了一個曾和楊先生同坐一個辦公室達三年之久的人。那個人從來沒有看到楊先生直接對人發號施令,相反,他總是不斷地給別人健議。他會說;「考慮一下…你認為…會有效嗎?」他經常在筆錄別人的話語後這麼說;「你覺得這樣寫好嗎?」當他看完助手的文稿後,他會這麼說;「如果我們這麼措辭,看起來會不會更好一些?」
  
  他總是給別人機會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,他讓別人自己動手,好讓他們在段練中減少失誤,從錯誤中總結經驗,從而獲得成功,而不是一味命令他們如何去做。
  
  這樣的技巧容易讓人改正錯誤,讓他們知道自己曾是多麼無知;這樣的技巧可以讓人保留自尊,同時讓他們覺得事情很嚴重;這樣的技巧可以使人更容易合作,而不是和自己作對。
  
  但是,即使給出的命令是為了改變很糟糕的境地,它所帶來的怨憤也可能很久都不能散去。賓夕法尼亞洲的青年教師丹﹒桑塔裡在我的課堂上講過這樣一個例子。
  
  有一天,一個學生將車停在了路中間,造成了交通堵塞。一位老師怒氣沖沖地問;「外面那個破車是誰的,怎麼能愚蠢地停在了路中間!」當那個學生承任是自己的車時,老師尖聲訓斥他;「把那個破車挪走,馬上就去!否則我會給他拴上鐵鏈子,然後把它拖到拉及場,你別想再要回來!」
  
  雖然那個學生犯了錯,但是,從那天開始,不僅那個學生對老師懷恨在心,他的同學也想盡辦法不讓那個「可憐」的老師好過,讓他的工作無法順利開展。如果是你,你該怎麼對那個學生談這個事呢?你是否應該這樣說『「停在外面路中間的車是誰的?」然後在健議對方把車挪走,保證道路通行順暢。這樣的話,那個學生和他們班上的同學就不會對這件事懷恨在心,也不會與他作對了。
  
  提問的方式不僅能夠使命令聽起來更加讓人喻快,有的時候,它也能使聽者激發出創造力。如果聽者能夠參與討論,他們會更容易地聽從你的命令,下面的例子就是最好的證明。
  
  伊恩﹒麥克唐納是南非約翰內斯堡的一家小工廠的經理,他們的主要生產精密零件。有一次,他接到了一筆大訂單,這對他而言是一次升職的機會。可是,他也深知無法按時交貨所帶來的風險。那麼他是如何解決這件事的呢?他並沒有真接下命令督促工人加緊趕工,而是告訴這些工人,如果他們能夠按時完成任務,這筆定單將對公司和每個人都有很大的利益。
  
  下面就是他對工人提出的問題;「對於這次的訂單,我們應該怎麼處理?」「誰能想辦法幫助我們調整工作時間,或者更有效地分配任務?」工人們想出了很多辦法,然後健議他發出命令。結果他們把貨及時運到了客戶的手中 作者:歲月無痕
新竹酒店經紀人,金錢豹酒店/舞廳/理K系列全省徵公關小姐,不太會喝酒不必會跳舞可來,金錢豹大舞廳,服裝彩妝膳宿協助,免息預支免經紀費 ,直接找新竹酒店經紀人,有選換店安全顧問保證,介紹朋友來上班有優厚獎金喔!新竹酒店經紀人也歡迎,台北酒店經紀人,高雄酒店經紀人,彰化酒店經紀人,南投酒店經紀人,台南酒店經紀人,桃園酒店經紀人,嘉義酒店經紀人,新竹酒店經紀人,苗栗酒店經紀人,雲林酒店經紀人,屏東酒店經紀人,宜蘭酒店經紀人,台東酒店經紀人,花蓮酒店經紀人,合作交流共襄盛舉,還有需要更了解的地方,歡迎直接來電洽詢新竹酒店經紀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